"史上最阔高校"20万元"重奖招生"无人"认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史上最阔高校"20万元"重奖招生"无人"认领"
2009年07月23日 08:5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22日从浙江师范大学了解到,此前,该校亮出20万元重金招收高考成绩居浙江省文、理科前100名的高分考生,随着第一批志愿填报录取工作基本结束,20万元重奖无考生“认领”。

  今年高考刚结束,浙师大为了吸引优秀考生,提出今年高考成绩居浙江省文、理科前100名的考生若报考该校,可获20万元人民币的新生奖学金。此招生消息披露后立即引发众议,有网民称其为“史上最阔高校”。

  记者采访了解到,学校之所以打出这张“重金牌”,主要是想吸引优秀考生,尤其是通过这项政策吸引家境相对贫困的考生,让他们促进学校的整体素质,扭转该校地理位置远离省城的相对不利因素等。

  浙师大表示,虽然这次没有招收到高考成绩居浙江省文、理科前100名的高分考生,但今年学校的生源质量明显好于往年。与省控线相比,今年该校理科投档线较去年高出9分,文科高出4分。高分考生人数明显增加,超出省控线30分以上的考生,理科较去年增长近100%,文科增长50%。

  据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介绍,浙江省自2007年始实行平行志愿,2009年考生可一次填报5个第一志愿,给高分考生提供了充分的选择机会,客观上也给一些高校争取好生源增加了难度。(记者谢云挺)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