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肉瘤”考生遭多所高校拒录 终被广商录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骨肉瘤”考生遭多所高校拒录 终被广商录取
2009年07月23日 14:4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起伏,考生说心里都是感激

  本报讯 记者夏杨、实习生支少容报道:本报18日、19日报道,高考考了595分却因曾患“骨肉瘤”而遭多所高校拒录的梁育平,经体检,其身体已痊愈,并未出现癌细胞转移迹象。昨日,广东商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正式录取小梁到其第一志愿金融学专业学习。

  21日下午,中大附一院复查鉴定证明小梁“未见骨转移、肺转移及局部复发”,目前的情况可以正常学习生活。小梁和父亲将检查报告交到广东商学院,校方表示基本无问题,但需校医确认和招生委员会集体讨论再出决定。

  昨日上午,广商党委书记杨维、副校长曾小彬、招生办主任余晓征告诉小梁,他已被学校正式录取。余晓征表示,虽然学校往年也招过残疾学生,但那都是因小儿麻痹造成的畸形残疾,曾患骨癌的考生还是第一次碰到,因此学校很谨慎,“建立在医学报告基础上,也是对学生的负责”。

  得知消息,小梁松了一口气,很开心地笑了。之前被一本院校退档,现在终被录取,经过这个起伏,小梁心里更多的是感激。对于日后的身体情况,他没要求校方特别安排,他说遇到困难会尽量自己解决,“我不希望在学校里搞特殊化,最希望你们看不出我有什么不一样”。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