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校向借读生发放风险提示 上海中招录取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民办校向借读生发放风险提示 上海中招录取结束
2009年08月05日 14:3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民办学校苦劝学生不要轻易借读,“专业奖励”吸引了毕业生积极报考中职校……昨天,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09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顺利结束,今年本市初中毕业生报考人数为9万余名,普通高中与中职学校录取人数比例大体相当。

  学校今年招80位高一新生,录取通知书发放后,竟有10余位新生前来申请借读…… “很多家长借读的理由都一样,孩子中考失利,进入重点高中借读后,考进本科院校的几率更大。 ”东方世纪学校刘宗刚校长昨天向记者坦言,对于每一位申请借读的学生,他都要花两个小时和学生、家长进行面谈,劝考生不要轻易选择借读,并对学生、家长发放相关的《借读风险提示》。

  “每年,被本科院校录取的学生中只有5%的学生出自民办学校,这是由民办学校的生源所决定的。如果让民办学校的学生都去挤高考‘独木桥’,对考生来说非常艰难。 ”刘宗刚介绍,为此,沪上很多民办学校针对学生的实际学业情况,会提前帮学生进行学业生涯、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学生加强英语学习,业余时间学一门艺术本领,和重点中学的学生进行错位竞争。记者看到,《借读风险提示》从学生的学习、心理等方面,结合往年的一些借读生的真实案例,对借读生的自卑心理、人际交往困难、不易受到老师关注等方面进行有益的提醒。经过刘校长的苦心劝解,一些家长、学生也放弃去重点学校借读的打算。□记者 杨玉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