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科技学院突然改变录取规则 致使考生被退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黄河科技学院突然改变录取规则 致使考生被退档
2009年08月07日 10:34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罗欣实习生李安琦)在公布的高考招生规则中,明确说明认可三所学校的专业合格证;录取过程中,却只认可其中一所学校的合格证。前日,我省一学生家长曾女士向记者反映:黄河科技学院在我省艺术本科(三)的录取中,突然改变规则,导致孩子的三本第一志愿成了“无效志愿”被退档,由本科掉到了专科。

  曾女士介绍,女儿是艺术生,今年高考文化分为300多分,在专业测试中拿到了湖北民族学院的“广播电视编导”的专业合格证。填报志愿时,是依省招办要求按《湖北招生考试杂志》上刊登的专业和计划填报,该杂志2009年5月号上旬刊第82页对黄河科技学院的招生计划及说明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使用华中师范大学、黄冈师范学院、湖北民族学院同层次同专业名称合格证。为此,他们在第三批本科第一志愿填报了黄河科技学院。

  7月20日,艺术本科(三)投档,省招办公布的黄河科技学院的文化分投档线为268分,曾女士女儿的电子档案被投出。可是7月23日,曾女士查询到其女儿的录取状态是“预退档”,她和家人担心不已。7月24日,她特地赶到武汉,到省招办咨询预退档理由。

  据曾女士介绍,省招办工作人员给她看了一份《黄河科技学院关于艺术类专业的录取说明》的文件。昨日,她将从省招办复印的文件传真给本报,记者看到,上面写道:“湖北省招生办公室:我院艺术类音乐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等三个专业,在贵省采用的是同等层次院校的专业加试成绩,录取时没有固定的参考标准。经我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音乐表演专业采用荆楚理工学院的专业加试合格成绩;播音与主持专业采用华中师范大学的专业加试合格成绩;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采用黄冈师范学院的专业加试合格成绩。”“这就意味着,该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不认可华中师范大学、湖北民族学院的合格证,我的孩子文化分虽然超过该校投档线30分以上,但相当于填了无效志愿。”曾女士气愤地说,“改了录取规则应及早公告让考生知晓。问题到底出在哪个环节?”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黄河科技学院湖北招生的老师,他解释道:“贵省并没有非美术类艺术本科的专业统考成绩,而华中师范大学、黄冈师范学院、湖北民族学院的专业考试标准和总分不一样,三者不好比较,所以我校决定只采用一所学校的专业合格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