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办大专“抢生源”违规“私下补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民办大专“抢生源”违规“私下补录”
2009年08月07日 16:0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刘昊)昨天,今年高考只考了280多分的小侯接到了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招办的电话,短短几分钟,他就被“电话录取”了。虽然本市高招专科批次二次补录今天才开始,但急于完成招生计划的大专院校不惜违规录取学生。

  其实早在专科线公布之前,高招统招序列中的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北京科技职业学院等大专院校就已开始通过电话或短信,向考生和家长推介自己,并对部分考生作出“依往年经验肯定被录取”的许诺。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还以入学就签就业合同吸引考生。

  该校并未参加今日开始的专科二次补录,但招办有关工作人员对小侯说,他的高考成绩已经达到下调20分之后的本市专科线,因此只要到学校设在联大校内的北京办事处交钱,就可以以“统招学生”的身份被该校录取。“除艺术类等专业,其他专业都可以挑。”该校招办人员承诺。根据相关规定,任何高校不得绕过省级招生部门进行高招录取,招生计划也不得随便增减。“私下补录”无疑属于违规招生。

  市教委、市高招办等部门郑重提醒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招生许诺,避免上当受骗,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到市教委、市考试院网站进行查询,确认自己的录取信息。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