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职抬高招生门槛 部分职校拒绝低分考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中职抬高招生门槛 部分职校拒绝低分考生
2009年08月11日 10:11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樵)近几天,汉口的黄女士一连跑了几所热门中职学校想为儿子报名,但都遭到拒绝,原因是儿子的中考位置值“不达标”。今年,武汉市中职学校录取位置值从去年的50下降至48。根据位置值越低中考分数越高的原则,考生今年就读中职的门槛略有提高,这也是近三年来武汉市首次提高中职录取门槛。

  记者调查发现,武汉市部分职校今年实际录取位置值甚至远低于48,而这些学校多设有就业热门专业。“空乘、汽车商务与礼仪、涉外旅游英语等专业的录取位置值,不高于40。”武汉市旅游学校招办主任聂志刚说,这些专业对学生综合素质要求较高,若不控制生源质量,将对教学和学生就业产生不利影响。他说,提高入学门槛后,不仅提前完成了今年的招生计划,而且招收了30多个位置值达到普高录取线的考生。“中职学校提高入学门槛是大势所趋。”武汉市交通学校招办主任燕荡非认为,随着服务业和制造业的发展,相关企业对员工的要求越来越高了。武汉市旅游学校校长柳兵说,职校提高入学门槛,不仅有利于初中生产生学习紧迫感,也有利于职校淘汰就业率不高的专业。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该市中职学校录取控制线为48,但这也只是一个“象征性”的控制线。实际上,还有部分中职学校依然实行注册登记入学制度,也就是说中考生凭成绩单即可注册入学。一位职校负责人表示,如果真的“一刀切”,估计有些中职学校难以完成招生计划。

  武汉市第一职教中心校长刘丹建议,中考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可先选择非热门职校就读,再考虑套读大专。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