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源才能生存 民办高校火车站现场“捕新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有生源才能生存 民办高校火车站现场“捕新生”
2009年08月21日 14:5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实习生马卫星)距离新学年开学只有不到两周的时间了,“有生源才能生存”的民办高校正抓紧最后的时间“广撒网、捕新生”。他们不仅将招生办公室搬到了火车站,还利用千方百计搞到的考生信息对尚未被录取的考生进行电话轰炸,直接录取。

  “从 8月开始,我陆续收到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北方工商管理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等十多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有的学校还不只一份。”来自吉林的小蔡望着随身携带的一摞录取书有些无奈。如果说收到录取通知书就代表着被录取一次的话,不到一个月时间,小蔡就被在京高校录取了十多次,甚至还被同一高校多次录取。“开始我还挺兴奋,后来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了。”小蔡说。在近期进京求学的外地学生中,与小蔡遭遇相同的不在少数。

  为了最广泛的接触生源,民办高校还把招办搬到了火车站。在北京站、北京西站的广场上,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北京国际青年研修学院、北京经济技术学院等40多所民办高校一字排开,有的学校甚至安排了上百人24小时值守火车站。这些民办高校在“迎新”的同时,也广泛进行招生咨询,期望能“守株待兔”。

  据民办教育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民办高校违规招生的行为一般表现为“混淆学历层次”、“进行虚假就业承诺”、“不按备案简章进行招生宣传”、“未经批准擅自招生”等。今年还出现了一些没有任何资质进行非法办学的民办学校,比如北京传媒学院、北京国际金融学院、中国金融管理大学、北京科技学院、中国电子科技学院等。

  为保障广大考生的利益,市民办教育协会不仅在北京西站和北京站公示具有招生资格的院校信息,还将定期发布民办学校求学预警,为考生提供网络查询平台,查证民办高校的办学资质。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