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力捧”13岁新生 农大招进3对三胞胎(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长“力捧”13岁新生 农大招进3对三胞胎(图)
2009年09月03日 14:3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校长(右)抱着廖葳和书记(左)握手。本报记者张沫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昨天,中国农业大学的3368名新生报到。13岁的廖葳带着爸爸来上大学,校长看见小廖葳,一下子将他抱起来。今年农大还一口气招进3 对双胞胎,昨天,他们差别亮相,或是剪发,或是换眼镜。此外,为了防治甲流,农大在每个新生报到点都购置了测温仪,还在每个新生寝室都配备了温度计,要求每天测温,另外校医院还将为新生发放感冒冲剂。

  -特殊人物

  马欢马欣 姐妹眼镜细微差别

  来自山东的文科生马欢、马欣,高考分数分别为614分、624分,被农大公共管理专业和法学专业录取。昨天姐妹俩一起穿着灰色上衣亮相,当记者问她们怎么区分时,姐姐马欢告诉记者,“方框眼镜是姐姐,镜片圆一点的是妹妹”。除了眼镜,都是短发的两人在刘海,以及衣服的细节都有着细微的不同。姐妹俩表示,喜欢这个“大同小异”的感觉。

  刘双刘佳 北京姐妹发型不同

  北京的刘双、刘佳都是理科生,分别被该校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和动物医学专业录取。初次看见两人,大家都表示太好认了,因为姐姐剪了短发,妹妹留着长发。但细细端详两人的五官,又发现实在太像了。姐姐刘双说,就是为了和妹妹区分,高考结束后她就剪了短发。

  和其他双胞胎不同,刘双和刘佳在高中就分开了,姐姐在清华附中读书,而妹妹在丰台十二中。分开了三年后,两人又考进同一所大学。她们的妈妈说,两个孩子都很内向,妹妹更加慢热一点。

  李锦民李锦路 龙凤胎性格异

  和另外两对双胞胎比起来,李锦民和李锦路很难有人想到他们是一对双胞胎,因为他们是来自广东的龙凤胎。

  当听到有人感叹“龙凤胎少见,能考到一个学校就更难了!”兄妹俩有点不以为然,对于自己因为血缘才被大家重视有点不好意思。哥哥李锦民告诉记者,所有和他们俩熟悉的人都认为他们是生错了性别,因为妹妹是个假小子脾气,喜欢篮球和街舞,而他却比较斯文,喜欢朗读、英语。

  -天才少年

  13岁上大学父亲陪读

  廖葳是今年农大招收的年纪最小的孩子,13岁的他来自贵州省大方县兴隆乡狮子村,个子只有1.4米左右,体重才34公斤。农大校长柯炳生看见他,就忍不住把他抱了起来。

  廖葳自小父母离异,母亲边打工边照顾他。廖葳小学和初中连连跳级,他要比同班的学生小几岁。他妈妈说,儿子总是会觉得“不够学”,而且从来都不会熬夜读书。相反,爱玩游戏看漫画,要催着他学习才行。

  收到大学录取通知后,妈妈带着儿子四处借钱,甚至找到前夫,可前夫早就负债两万多,也无能为力。这时,天真的儿子说:“妈,再借不到钱,干脆我们走路去北京,或者,骑自行车?”让她哭笑不得。

  得知廖葳的故事后,农大允许母亲陪读并解决她的工作。但他们不想欠社会太多,前夫决定接过前妻的责任,辞去原来的工作陪儿子在北京读书。而妈妈则继续外出找工作维持家用。当记者问起这对离异夫妻是否还能复合,廖葳的爸爸说,“还要看今后的缘分”。如今,学校已安排廖葳的爸爸做值班工作。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