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特长生报名在即 专家提醒:特长生不是艺术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艺术特长生报名在即 专家提醒:特长生不是艺术生
2009年10月27日 15:2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李莉 通讯员安京京 郝娜)从11月1日开始,北大、清华等58所明年在京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校将启动网上报名,新一轮的艺术特长生招考在即。有关专家提醒考生:艺术特长生最终录取要过三关,考生尤其不要忘记要过“成绩认定”关。

  好成绩需被认定

  据了解,不少家长误认为考生只要通过了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一考试,就具备了艺术特长生资格。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高考艺术特长生要通过全市统测、高校认定和高考三关,才能具备艺术特长生资格并享受录取优惠政策。

  特长生不是艺术类考生

  此外,不少考生和家长认为艺术特长生就是艺术类考生,入学后要学习艺术专业。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两者不是一回事。艺术特长生的招生目的是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考生入学后利用自己的特长为学校艺术社团服务,所报专业是非艺术专业。而艺术类考生是以艺术为职业,入学后学习内容是其报考的艺术类专业。

  在录取政策上,艺术特长生可在学校调档线下20分以内但不低于学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而艺术类考生本科录取线不低于普通二本线的60%,专科录取线一般不低于普通专科线的70%。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