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公务员考试存跟风现象 性格沉稳者适合报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专家:公务员考试存跟风现象 性格沉稳者适合报考
2009年10月30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学者钟君做客中新网谈公务员考试备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特别策划:关注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

  中新网10月30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学者钟君今日做客中新网谈公务员考试备考时认为,当前公务员考试的确存在跟风现象,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报考公务员,而那些性格沉稳内敛有奉献精神的人可能更适合。

  钟君分析说,在公务员考试当中的弃考现象值得注意,今年尽管有146万人报考,但最后能参加考试的有100万就很不错了。很多人在缴费环节不交了,有的是在真正考试的时候不参加考试了。他们这实际上把公务员考试当成了一个备选项,这种现象肯定是存在的。

  针对“哪些人比较适合报考公务员”的问题,钟君说,第一,必须要有生活当中辩证思维,任何职业都有有利有弊,也就是说公务员当然工作很稳定,很体面,但是也有它,可能对个人的发展会不利的东西,比如说时间比较紧,非常不自由,你必须要朝九晚五。

  第二,公务员这个工作还是比较单一的工作,可能如果报考者这个人性格比较张扬,然后志向又很大,可能在这样一个比较封闭的,比较单一的工作状态中会压抑个性,这种人也不适合做公务员。

  真正适合做公务员的是哪些人呢?钟君认为,性格比较沉稳,不是很高调的,很内敛的性格,并且有远大的志向,为了社会,为了国家,有甘愿去做一些奉献和牺牲的精神,这种组合起来适合考公务员。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