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湖北高考报名有五大变化 不再安排补报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2010年湖北高考报名有五大变化 不再安排补报名
2009年11月09日 11:2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 罗欣 实习生 陈丹丹

  我省2010年高考报名细则出台,与2009年相比,共有五处变化。昨日,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读。据初步统计,明年我省将有50万左右的学生参加高考。

  全省不再安排补报名

  我省2010年普通高考继续实行网上报名。2009年11月27日-29日,艺术类考生进行网上报名;2009年12月21日-2010年1月29日,普通高考非艺术类考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工作截止后,全省不再安排补报名。

  省教育考试院:往年总有一些考生因各种原因错过报名,为此,一般在当年三月份安排补报名。补报名的学生通常仅百人左右,却给基层工作人员增加了许多负担,影响后续工作的开展。鉴于此,今年不再有此项安排。

  艺术考生可兼报美术类和非美术类

  2010年,取消艺术类考生报名限制,允许其同时兼报美术类专业和非美术专业。

  省教育考试院:艺术类考生可分为美术类和非美术类两大类。往年,美术类考生只能报考与美术相关的艺术设计、中国画、油画、美术学等专业,非美术类考生也只能报考音乐、舞蹈、播音主持等非美术类艺术专业。明年高考报名,两类考生没有报考限制,这主要是考虑到时代发展的需要。现在,不少学生多才多艺,取消报考限制,可以给他们多一些选择的机会。

  美术和体育考生须网上支付考试费

  部分考试项目实行考生网上支付专业考试费用。参加美术统考和体育专业素质测试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须网上支付专业考试费。未支付或支付不成功的,视为不参加这两项考试。报名结束后,参加美术统考的考生还应凭报名号和身份证号,于12月13日-18日,在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

  省教育考试院:考生只要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就可开通网上支付业务。以往,美术统考报名交费地点集中在考试院标准化考场,由于全省美术考生众多(去年是2.6万人),学生从各地赶到武汉后,还要排队等候,耗时耗力。推行网上交费,既减轻了学生负担,也能减少安全隐患。

  “二代证”验证考生身份

  2010 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将在武汉市硚口区、汉南区和黄冈市黄州区,进行采集第二代身份证信息的试点工作。这三个区的考生在报名点(学校)进行现场确认、电子照相时,同时采集身份证中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户籍地等基本信息,与考生填报的相关信息进行比对。

  省教育考试院:进行“二代证”信息采集试点有两个目的,一是提高考生报名信息的准确性,二是从源头上防范代考现象。如果这三个区试点情况不错,以后将在全省推广。

  “双特色”复读生可选报普通高考或高职统考

  2007年,“双特色”2010年没有应届毕业生,高职统考“双特色”类别因此自动消失。“双特色”往届生只能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或凭借省教育考试院颁发的中等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报考高职统考,二者选报其一,不能兼报。

  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厅批准的英语、信息“双特色”学校应届毕业生,以往是报名参加“双特色”对口升学考试,或报名参加高职统考。这种类别考生因2007年停止招生而没有应届毕业生。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