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欢迎公众监督“校长推荐制” 每一步都会公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欢迎公众监督“校长推荐制” 每一步都会公示
2009年11月12日 09:0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天津11月11日电(记者张国)北京大学宣布2010年招生试行的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本报11月9日报道)连日来引发热议。该校天津招生组负责人王浩今天表示,这一制度的实行,将坚持阳光、透明的原则,始终置于外界监督之下。

  王浩在天津市南开中学宣传招生方案时,对在场中学生说:“欢迎你们一起来监督。”

  根据“校长推荐制”,具有推荐资格学校的校长,可向北大推荐优秀高中生,而被推荐者无需参加北大自主招生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这引发了公众对招生工作可能存在“暗箱操作”的担忧。

  对此,王浩表示,公众的担忧可以理解,任何新政策都是“双刃剑”;但他也强调,“校长推荐制”的每一步都会通过各种方式公示,北大一旦发现某位中学校长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该校将被取消推荐资格。而且,校长推荐的学生未必能高枕无忧,北大还会在面试环节实事求是地考核学生。

  他认为,获得推荐资格的中学校长,从个人名誉及学校的长远利益出发,会向北大推荐最好的学生。而“最好的学生”必须是全面发展的,不仅学习好,还要适合北大招生标准。学生的竞赛成绩、学术成果、发明创造成果等都是重要的参考指标,以避免“校长选材”成为另一场高考。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