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推荐上北大4名女生通过公示 校长郑重签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推荐上北大4名女生通过公示 校长郑重签名
2009年11月26日 1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席记者张可丹

  本报讯 “我以我个人的信誉,强烈推荐我校优秀学生报名参加北大2010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冬令营……”昨天下午,河南省实验中学校长王学进和郑州一中校长朱丹与获得推荐的4名学生,在“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报名表”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4名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幸运女生,在昨日下午顺利通过公示期后,将自己的材料与学校的推荐信一并寄往北京大学。

  昨天,河南省实验中学和郑州一中选拔出来的4名女生顺利通过公示期。河南省实验中学有关负责人说,学校对3名学生进行了5天的公示,校纪委没有收到任何异议。与此同时,郑州一中对学校选拔的1名学生进行了3天公示,也未收到任何异议。

  昨天下午,河南省实验中学着手为3名女生书写推荐信,校长王学进在“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报名表”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王学进校长说,以个人信誉推荐学生上大学,对他来说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郑州一中校长朱丹也于昨日在报名表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赵勤勤同学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尊敬师长,长期担任学生干部,有艺术特长,被同学们誉为‘才女’,擅长小提琴并通过全国音乐考级业余十级(良好)……”为了加大推荐力度,河南省实验中学除向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写了一封推荐信外,还为学校推荐的三名女生分别从学习、爱好、思想等各方面写下了评价意见。

  在给北京大学写的推荐信上,河南省实验中学强调,学校选拔3名学生的过程透明公正,“推荐工作各环节严格按贵校要求和学校方案执行,目前公示期已满,公示期内未收到任何持有异议的材料。根据贵校‘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要求和日程安排,特向贵校推荐上述三名同学,请予审核”。

  “尽管北京大学没有对推荐方式做出更为详细的要求,但学校既然推荐了学生,就要对学生高度负责。我们希望把以校长为代表考核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介绍给北京大学,获得认可。”河南省实验中学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河南省实验中学的推荐信和对学生的评价意见昨天已通过传真传到北大,学生报名表以及校长签名也于昨天下午寄出。根据安排,今日起至本月30日,北京大学将组织专家对各地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进行资料审核。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