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学生“玩票”自主招生 不求过关只为多次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部分学生“玩票”自主招生 不求过关只为多次机会
2009年12月03日 11:2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赵莉 实习生蔡静文报道:在过去的半个月里,武汉第三十九中学高三的李同学,一口气报了6所高校的自主招生。“我知道自己没戏,权当是一种参与和体验吧,为高考生涯添点亮色。”李同学笑着说。

  李同学告诉记者,从上个月初开始,她就在报纸上看到国内重点高校陆续出台了自主招生报名的信息,而且多是在网上报名,无须通过所在中学。

  上月中旬一次自习课上,李同学和同学们一起复习,谈到即将到来的高考,同学们感叹连连。聊着聊着,不知是谁提到了自主招生,于是同学们纷纷自我表扬起来:这个说自己写作有天赋,那个说自己善于唱歌……“我们也去试试自主招生吧!”一名男生的提议惹得大家大笑起来,紧张的气氛一下子缓和下来。李同学就是在那个时候动了心思。

  回家后,李同学找到“五校联考”报名系统,填报了两所理想中的高校:上海交大和西安交大。之后她又填报了4所外地著名高校。报过名后,李同学将备考的郁闷心情一扫而光,高兴地哼起歌来。“我们是二类高中,以我们的成绩,要通过名校的自主招生考试,谈何容易,但权当我们凑个热闹吧!能放松下心情也是好的!”李同学笑着说,万一运气好,能够通过考试也说不定,憧憬一下美好总是可以的。

  李同学还告诉记者,班上也有同学和她一样,像撒网一样,报了多所名校的自主招生。但大家的心态平和,他们不曾想过抛开书本投入自主招生备考,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最终要面对的还是来年的高考。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