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2010年自主招生扩容 和其他学校考试无排他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复旦2010年自主招生扩容 和其他学校考试无排他性
2009年12月03日 14:2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复旦大学2010年自主选拔面试预录取名额将扩容。今天上午,该校宣布2010年将在上海的自主选拔面试预录取的人数为550名,比去年增加10%。截至12月2日,参加“复旦水平测试”网上报名上海自荐考生报名人数为6109人。

  据了解,2010年复旦将在上海的自主选拔面试预录取的人数为550名,考虑到每年都有部分同学有各种不确定因素,因此估计最终录取人数在500名左右。复旦将2008年自主选拔面试预录取的454名上海学生与高考录取的455名上海学生的第一年的学习成绩进行对比,面试预录取的学生不仅拔尖人才突出,而且整体学习成绩都靠前,这充分说明,复旦的自主选拔录取的学生更加适合复旦的培养目标与教育理念。

  据复旦校长秘书、招办主任丁光宏教授介绍,2010年复旦自主招生开放报名的三类考生较去年有明显突破,其中博雅杯报名工作已结束,参赛人数较去年增长8成多,实际人数为2291人,比去年增1020人;截至12月2日,参加“复旦水平测试”网上报名的保送生考生增加近6成,共有876人,比去年增317人,上海自荐报名人数为6109人,包括信息未填写确认的478人,按历年的情况判断报名总量仍保持稳定。江苏自荐报名人数为1052人,浙江自荐报名人数为1517人。

  考虑到12月5日至10日为上海高考报名时间,如果考生利用双休日报名,可能影响复旦自主招生报名。为解决部分网络业务不熟悉的家长代替孩子报名的情况,复旦的网上报名时间将延迟到12月7日。复旦水平测试时间将定于元旦后、春节前。具体时间和考试地点有待公布。丁光宏教授表示,为了给每位优秀的高中生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复旦水平测试和其他学校自主招生考试之间没有排他性,即使考生已经报考了五校联考/北大的自主招生,仍可以报考复旦的自主招生。

  从明年开始,复旦将提供中英文两个版本的测试报告。复旦目前与国际上150多所知名高校有合作交流协议,同时该校也在努力逐步将“复旦水平测试”打造成国际一流大学认可品牌,这将有助于学生申请国外一流大学以及今后出国深造。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