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明年自主选拔启动 测试与推荐并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财经大学明年自主选拔启动 测试与推荐并举
2009年12月03日 15:5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钱滢瓅)上海财经大学招办昨天公布2010年自主选拔、保送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方案,网上报名系统也同时开通。文化测试将于2010年1月举行,测试科目为数学和英语,均为笔试。

  财大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的确定将通过文化测试和沪上各中学校长推荐两种方式产生。自主选拔录取的优惠分为A、B两档。A档考生第一志愿报考财大,且专业服从调剂,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后加10分参与专业录取;B档考生第一志愿报考财大,高考成绩达到财大在当地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后加5分录取。

  财大保送生分为竞赛类和外语类两类。前者由凡符合教育部规定的保送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自主在网上报名,并需提供获奖证书复印件,后者由中学推荐。2010年财大仍将通过文化测试的方式选拔、录取2010年的保送生,根据考生的测试成绩,参考竞赛获奖项目和考生填报的志愿,择优选拔确定保送生预录取名单。

  上海财大明年还将招收具有声乐特长(美声唱法)的应届、历届高中毕业生,以及棋类、网球等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考生需参加专长测试与文化测试。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