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自主招生也优先考虑中学推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山大学自主招生也优先考虑中学推荐
2009年12月10日 14:1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王丽霞报道:北京大学今年招生新政“校长实名推荐制”闹得沸沸扬扬,中山大学有什么新招?记者昨日获悉,该校在自主招生的录取中,同等条件下也将优先考虑中学推荐。

  中大招办介绍,自主招生上月底启动报名以来,全国已有6000多名学生成功注册并提交申请,广东生源约占一半。

  中大招生网站日前公布一则说明,称近日接到部分省内中学和考生询问关于“中学推荐”和“个人自荐”的问题。中大明确答复说,无论是中学推荐还是个人自荐,广东省内考生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真实有效,均可参加该校组织的自主招生笔试。

  “不过,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中学推荐。”据介绍,中大将以考生笔试成绩为主,结合申请材料中表现出来的综合情况,确定约800名广东考生入围最后面试。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中学推荐。

  此外,中大还对省内各中学的推荐名额作出规定,原则上不超过该校平均每年录取的该中学考生人数。该说明意味着,各中学在推荐学生时要排好顺序。

  该负责人预测,本周末中大自主招生考试可能继续迎来小高潮,提醒考生注意错开时间。据悉,中大自主招生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18日,B类学科特长生申请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12月17日,A类申请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12月23日。

  关于考生最为关注的测试时间和考点安排,该负责人表示,具体信息确定后将第一时间在中大招生网站上公布,请各位考生留意。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