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高考新增"高会统招" 外地就读京籍考生受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明年高考新增"高会统招" 外地就读京籍考生受影响
2009年12月10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加外地会考成绩需认证

  本报讯(记者李莉)明年是实行课改后新高考的第一年,高职录取方式将新增“高会统招”途径。但很多外地京籍考生不知道外地会考成绩如何在北京得到认可。有关老师提醒,外地会考成绩需在北京教育考试院进行认证。

  高考报名期间,不少外地京籍考生咨询 “高加会”事宜。新高考为考生提供五条通往大学的“通道”:其中本科层次包括统考和自主招生两种方式;高职专科层次包括“高考+会考”、单考单招和自主招生三种方式。 “高考+会考”主要针对普通高中毕业生。

  《2010年北京市高考改革方案问答》中明确指出,高职招生中的“高会统招”需要以会考成绩作为录取的前提条件:高职院校根据招生专业的培养要求,从备选会考科目中指定2至3科并提出成绩的等级要求,作为录取时的前提条件。在“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专业招生会考科目及等级要求目录”中,多数院校对会考的等级要求为C,但北京交通大学、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部分院校的高职专业对相关的物理和信息技术等科目的会考成绩要求都是B。

  很多家长和考生不了解外地京籍考生的会考成绩在北京参加高考时如何得到认可,精华学校刘冬昕副校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考生注意几个方面的问题:首先考生需到户口所在地高招办办理高考报名相关事宜,包括报名、照相、确认等工作;其次,2010年高考“高考+会考”政策中需要考生提供会考成绩,而外地京籍考生的会考考号与北京考生不同,所以需要进行“认证”,即考生须在2010年5月19日、20日两天内到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办理“会考成绩认证”手续;此外,报名确认时,考生需要到借读的外地学校开具证明文件并加盖学校公章。

  为方便考生报考“高会统招”,2010年1月举行的本市春季高中会考有两次报名机会。因为各高职校的招生专业及所需会考科目都将在12月上旬公布,为方便考生报考,本市在今年12月中旬增加一次会考报名,为参加“高考+会考”的学生提供改善会考成绩的机会。第二次会考报名现在已经开始,考生可登录考试院网站参加报名。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