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生的文化课掉队太多 培训机构趁虚而入挣大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艺考生的文化课掉队太多 培训机构趁虚而入挣大钱
2009年12月21日 11:0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不到考场前,就不知培训机构有多少。昨日在美术统考考点附近,各类培训机构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生源争夺战。离高考还有5个月,可是多数艺考生的文化课已经掉队太多。利用考生美术统考后急于补文化课的心理,培训机构打着“一对一个性化辅导”、“签约承诺提高考分”等招牌抢生源。

  某教育培训机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文化课辅导班明年元月开课,到高考前5个月时间,采取“一对一”或2—3人的小班教学,补习语数外、文综或理综。“‘一对一’的每课时(1小时)收费120元,小班每课时收费70元。如果所有科目都补习,需要三四百个课时,费用在2万至5万元之间。也可以就薄弱科目‘一对一”辅导,其它科目跟班上课就行了,这样费用少些。”这名工作人员说。

  针对培训机构高价揽生源、签约承诺提分的现象,一位高中美术教师认为,社会培训机构属于非学历教育,办学质量良莠不齐,非正规的文化课培训班因为没有教育部门的监管,很多是抱着每年考前赚一笔的路线发展,这对于艺考生来说无疑是不负责任的。很多培训班打着名师旗号,真假难辨,难以保证教学质量。至于签约承诺提高分数更不靠谱,因为影响考试成绩的因素有很多,通过签约承诺只是给家长吃颗定心丸,能让学生考出多少分,恐怕培训机构自己心里也没底。

  (记者王华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