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学生难获自招资格 专家呼吁自招重视情商财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普高学生难获自招资格 专家呼吁自招重视情商财商
2009年12月21日 15:4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马丹)在普陀区日前召开的教师教育创新峰会上,专家呼吁:自主招生能否更开放,将优惠政策“普照”到普通学校、普通学生身上。

  目前,大多数高校对学生申请自主招生,尤其是保送生,多有奥林匹克竞赛获奖的要求,但在普通高中里,奥赛获奖者并不多。因此,绝大多数普通高中学生已丧失了自荐的资格。上海甘泉外国语学校的刘国华校长说,虽然现在高校自主招生的比例逐年扩大,但高校招生时还是偏向一些重点高中,普通学校连推荐的资格都没有。

  上海建平中学校长程红兵说,现在对创新人才的培养日趋重视,但仍存在着急功近利、重机械训练等问题。刘国华则认为,教师除了基础教育外,还要具备发现和激发学生各种潜能的能力,这种潜能不仅指的是竞赛能力,甚至可以是情商、财商等。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