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博雅杯增设20名鼓励奖 一本线上20分可被录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复旦博雅杯增设20名鼓励奖 一本线上20分可被录取
2010年01月15日 14:0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作为复旦大学自主招生一部分——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已结束。记者昨天从该校获悉,由于今年参赛文章质量较往年更优秀,复旦决定增设20名鼓励奖,这部分学生如果报考复旦限定专业为第一专业志愿,只要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上20分,即可被该校录取。

  据介绍,今年共有来自全国的2291篇作品投稿参加博雅杯大赛,最终有85篇作品入围决赛,除1名学生因病未能参加,有84位学生参加了1月9日进行的面试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全国各地的39名学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其中,上海学生5人,而江苏、浙江都有7名学生获奖,人数并列居全国第一;广东有2名学生获奖。

  复旦校长助理、招办主任丁光宏教授表示:“今年博雅杯文章的整体水平要好于往年,尤其是最后一轮筛选的时候教授们都是忍痛割爱。 ”

  据了解,由于今年参赛的文章较往年更加优秀,参赛学生素质更加高,主办方特增设了20名鼓励奖。他们如果以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哲学类、博物馆学专业为第一专业志愿,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上20分,即可被复旦大学录取。

  而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的39名学生,若以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哲学类、博物馆学专业为第一专业志愿,只要其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即可享受复旦自主选拔录取政策。

  虽然政策很优惠,但学生能否享受还要取决于考生的高考成绩。记者获悉,每年复旦博雅杯都出现个别考生虽然获得了复旦的优惠政策,却因为高考成绩考不到一本线而无法被复旦录取的情况。而在复旦看来,博雅杯最大价值在于其录取了一批文科有特长,高考成绩虽然能达到一本线,但是却无法达到复旦录取分数线的考生,符合该校自主招生的理念。

  复旦方面还表示,若此次获奖的学生在文史哲方面都有所见长,复旦入校后将对他们加强培养,其中优秀者可以进入复旦大学的 “望道计划”——这是国家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一部分,学校将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培养条件和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