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艺术类招生 增少数民族乐器方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央民族大学艺术类招生 增少数民族乐器方向
2010年02月09日 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招办主任访谈

  增少数民族乐器方向

  马头琴冬不拉不再是“第二乐器”

  记者:中央民族大学有哪些艺术类的专业招收本科生?

  京生:我校设有美术、舞蹈、音乐三个艺术学院,主要培养本科、研究生等高级艺术人才。艺术类本科各专业学制四年,文理兼招。

  记者:今年音乐学院招生有新增专业吗?

  京生:今年音乐学院的音乐表演(中国乐器演奏)专业招生人数比去年略有增加,因为该专业今年增设了“少数民族乐器”方向。招生人数在10人左右。一些对马头琴、冬不拉、热瓦普等民族乐器感兴趣且有一定基础的考生可以报考。以前这些民族乐器在学校作为学生的“第二乐器”实行选修,但从演出需要和就业情况看,这些第二乐器的上场机会和就业机会非常多。所以今年专门增设这一方向。

  舞蹈教育专业扩招男生班

  记者:今年舞蹈学院招生计划是否有增加?

  京生:今年舞蹈学院的舞蹈教育专业将扩招一个男生班,这个班的人数是18人。从前两年的就业看,舞蹈教育专业男生比较抢手。毕业的时候,一个学生能收到好几个单位的用人通知。舞蹈教育专业虽然与舞蹈表演专业有差别,但考生就业时也可以去演出团体。入学考试的时候舞蹈教育专业对考生身高也有要求,但标准比舞蹈表演专业宽松一些。

  记者:舞蹈编导专业今年的录取原则有变化吗?

  京生:舞蹈编导专业以前是男女生混招,但是从往年的录取情况看,女生数量明显多于男生。有的班级只有两三个男生,给教学带来困难。因为很多编舞需要男、女对舞,人数不均没法开展教学。所以今年舞蹈编导专业将实行男女生分别排队录取的方式,录取名额等分,男生9个,女生9个。今年编导专业将比往年多招5个人。

  记者:今年美术学院是否有扩招计划?

  京生:美术学院计划扩招10人,分别增加在绘画(油画)和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两个方向各5人。

  少数民族考生优先录取

  记者:中央民族大学艺术类招生的录取原则是什么?会对哪些考生有优惠政策?

  京生:各专业基本录取原则包括:思想品德优秀,体检合格;对一志愿报考且高考原始总分达到学校所确定文化录取线的考生,按专业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对美术类、舞蹈类及音乐类(除管乐、民乐、弦乐、打击乐以外的专业方向)校考合格考生综合成绩为所在专业方向前三名的考生以及音乐类中管乐、民乐、弦乐、打击乐各器种综合成绩第一名的考生,录取可适当降低文化课要求,优惠分数不超过20分;少数民族考生,在录取时文化课加10分。以上加分政策不重复享受。同等条件下,少数民族考生优先录取。

  记者:今年的招生工作与往年比做了哪些方便考生的改进?

  京生:今年音乐学院将音乐表演各演奏专业的具体器种和每个器种的招生人数都做了详细说明,考生可以更方便地了解自己所报考器种的具体情况。今年美术学院的考生不用提前进行网上报名,只需直接现场面报就可以,简化了考生的报考程序。美术类考生现场面报时间:3月11日至12日;考试时间:装潢、国画为3月13日,环艺、美教为3月14日,油画、服装、影像为3月15日。

  北京考点舞蹈类、音乐类专业仍采取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方式。网上报名时间:从1月10日起至现场确认前一天止。音乐类专业3月4日至5日现场确认,3月6日至14日考试。表演(舞蹈表演)专业2月20日至21日现场确认,22日至25日考试。舞蹈学(舞蹈教育)专业2月26日至27日现场确认,2月28日至3月3日考试。舞蹈编导专业3月4日现场确认,3月5日至7日考试。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