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农村独生女高考加分 申报手续有三大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农村独生女高考加分 申报手续有三大变化
2010年02月09日 15:4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领表方式改变、需公安部门意见、公示时间延长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严珑 通讯员向秀芳

  我省今年农村独生女高考加分工作已于1月25日正式启动,农村独生女报考我省省属高校仍可加10分(本报2月7日A01版、A16版曾报道)。记者昨日从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今年农村独生女高考加分政策本身没有变化,但整个工作流程、申报资料和时间要求三大方面与去年相比有较大变化。

  登记表由学校发放

  据介绍,今年农村独生女高考加分工作,与其他优录加分工作同时进行,统一将文件及相关材料发到考生所在学校,由考生本人到就读学校、县(市、区)招办领取或在湖北招生信息网上下载登记表,而不再由考生户籍地乡(镇)计生办发放登记表。

  另外,今年考生名单由县(市、区)人口计生局提供,县(市、区)招办负责录入并将结果反馈给县(市、区)人口计生局。

  申报需公安部门意见

  今年对考生的申报材料有较大的精简,考生只需提供《登记表》原件4份、全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4份、《独生子女证》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原件及复印件4份、户籍地《村(社区)委会证明信》原件及复印件4份。不再需要公安部门《户籍证明信》、《育龄妇女信息卡(农村独生女高考加分专用)》和《乡镇计生办证明信》三份附件材料。

  需要强调的是,《登记表》与去年相比有较大的变化,减掉了“考生本人身份证号码”和“照片”两项内容,增加了“乡镇派出所意见”和“县(市、区)公安局意见”两项内容。

  公示时间延长至7个多月

  2月28日前,考生资料要报送户籍地乡镇计生办,3月5日前要上报县(市、区)人口计生局,3月15日前要送本级招办,4月15日前要上报市(州)人口计生委,5月10日前市、州人口计生委送本级招办和上报省人口计生委。

  去年省招办对农村独生女高考加分考生公示时间为5月20日至6月20日。据透露,今年省级教育部门公示时间从5月20日起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较去年相比大幅度延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