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考试时有考生晕倒 广东高考体育取消1500米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去年考试时有考生晕倒 广东高考体育取消1500米跑
2010年03月04日 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0米跑是今年的必考项目。 实习生胡国球、记者倪黎祥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高考体育术科开考今年取消1500米跑

  本报讯 (记者黄茜 通讯员粤考宣)从本月1日至12日,全省12700余名考生将在广州体育学院参加2010年广东省普通高考体育术科统一考试。去年曾让众多考生“顶唔顺”的800米(女生)和1500米(男生)跑被取消,代之以“五选一”专项基础。

  为啥取消1500米?

  据介绍,今年体育术科考试满分为300分,由必考的三项基本素质和“五选一”组成。五个项目分别为足球运球绕杆射门、篮球运球绕杆定点投篮、排球隔网定向垫球、乒乓球左推右攻、100米游泳。

  为何今年取消800米(女生)和1500米(男生)跑呢?省教育考试院招生考试部主任黄友文表示:“这是考虑到既要保证考生的安全,又要考出学生的素质。”记者了解到,特别是男生的1500米跑对身体素质要求较高,而且高中体育课中很少开设这个项目,去年考1500米跑的时候,很多考生大呼“顶唔顺”,甚至有考生在距离终点只有20米处晕倒。事后不少家长和高中老师都抱怨,体育术科考试成了“考壮丁”。今年改革考试项目,看来是“顺应民意”。

  如何保证考试公平?

  今年改革了考试编排方式,将全省的考生按照选考专项基础项目进行随机编排,考生报到及考试时间都由电脑编排,同一地市、同一学校的考生分散在不同项目和批次考试。这是为了尽量杜绝作弊。

  考场主考、广州体育学院教授徐佶介绍,考场的安排也随时会发生变化,目的是让考生赴考前不知道自己会遇到哪个考官,相当于“双盲模式”。

  记者看到,在篮球考场上,每一组考完后,考生都要到考官处签名确认自己的成绩。如果有异议,考生可以当场提出,由考官进行口头解释。如果考生还不服,则按程序、向考务组提出书面申诉,考试主办方和纪律监察组等各方将联合调出录像进行复核。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