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考研成绩“出炉” 英语太难网友称“杯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部分考研成绩“出炉” 英语太难网友称“杯具”
2010年03月04日 09:3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胜波实习生/李惠媛)近日,广东高校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查询陆续开通,考生可登录相关院校研招网站查询。

  记者了解到,中大、暨大、华工、广外、华师、深大等大部分广东高校硕士生入学初试成绩已公布。作为自主划线高校,中大将于3月中旬公布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预计将在3月下旬开始;华工将在3月15日左右公布复试分数线,复试通知书将于3月下旬公布。其它院校需等全国统一分数线划定,有消息称,教育部将于三月份划定全国统一分数线,比往年有所提前。

  成绩出炉后,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考生纷纷在网上晒分晾故事。

  今年最火热的话题就是考研英语难度太大。某考研论坛一项“大家对今年英语试题的感觉”的网络调查中,4400多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八成以上考生认为题目“超难”。而在另一项“英语分数调查与统计”中,英语成绩在41-50分之间考生最多,占40.51%,英语成绩在31-40分之间与51-60分之间的分别占17.72%和27%。

  面对“不堪入目”的英语分数,不少网友连呼“杯具”。一位名为“JBman”的网友自称是“杯具哥”,他在考研论坛英语版块发帖“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的英语39”,他描述说,“我四级603,六级597,托福113……自进英语考场,我脑袋一片朦胧,出来时我万念俱灰,而后整理心情强打起精神考完后两科,一直盼望有奇迹,但现实终是残酷的”。

  据悉,今年全国报考硕士研究生的考生人数创历史最高纪录,达140万人,较2009年增加16万人。虽然同时硕士计划扩招5%,招生人数也达到创纪录的46.5万人。但录取率仍然只有33%,竞争激烈。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