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划定 半数专业英语线降5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大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划定 半数专业英语线降5分
2010年03月17日 09:5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胜波通讯员/王丽霞)中山大学201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日前划定,由于今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英语试题难度增大,近半数专业的英语单科复试分数线比去年下降5分左右。

  考生英语成绩降低近5分

  与去年相比,哲学、历史学、力学、工学、管理学、工商管理硕士等专业的单科分数线都下降了5分左右。中大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朱利斌介绍,由于英语试题难度加大,今年报考中大研究生的全体考生英语平均分下降了近5分,因此分数线也相应下降。

  考生英语分数比去年下降也是全省各高校普遍存在的现象,他告诉记者,全省范围内考生的英语分数线也下降了近5分。

  在某考研论坛上,某报考中大研究生的武汉网友发帖哀叹“苦苦苦,恨恨恨”。他声称,自己总分排名专业第二,超线30多分,但仅仅因为英语差1分,而与中大无缘。

  专业硕士扩招工学分数线下降

  对比去年的专业复试分数线,记者还发现,今年中大工学(含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复试分数线有所下降,除单科下降5分外,总分也降低10分。朱利斌分析,国家出台相关政策,扩大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因此,中大工学复试分数线出现一定程度上的下降。有网友估计,“工学分数线可能是根据专业硕士划定的”。

  而非法学类法律硕士是唯一单科分数线上升的学科,一方面是因为招生人数保持稳定,另一方面也因为报考学生成绩好于去年。

  整体而言,中大今年研究生考试竞争更加激烈。朱利斌介绍,今年有近1.8万名考生报考中大研究生,排名全国第七,录取总数为近4600人,考录比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提醒

  3月底公布复试名单

  中大研究生复试名单及复试办法将于本月底在网上公布,4月上旬将进行复试。请考生密切关注中山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相关公告。

  此外,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并完成服务期、考核合格的志愿者,在服务期满后三年内的考生,报考中大总分可加10分。考生需要提前向报考院系提出申请,复试时出具《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证》、《志愿服务鉴定书》和服务单位证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