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开始第一次志愿填报 同一批次只能投档一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高考开始第一次志愿填报 同一批次只能投档一次
2010年05月10日 16:3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

  投档只有一次,被A退档不能转投B

  本报讯 (记者 钱滢瓅)2010年上海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今天起至5月18日结束。前昨两天,市教育考试院组织本市35所高校和50余所外省市高校集中举行网上招生咨询。记者在咨询会上发现,一些考生和家长仍对平行志愿录取存在困惑。

  同一批次只能投档一次

  今年本市本科志愿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如果我在平行志愿中,第一志愿填报了A校,第二志愿填报了B校,那么在分数线都上线的情况下,会被哪所学校录取呢?”有考生询问。市教育考试院解释说,平行志愿同一批次中,考生所填报的志愿是平行关系,投档时遵循“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的原则。分数优先,即高分考生比低分考生排序在前,优先检索;遵循志愿,即完成排序后,依照考生的A、B、C、D(或A、B、C、D、E、F)的顺序依次检索,只要按序检索到考生所填报的某院校应投档额未满,该生档案即能被投入该校;一旦进档,排序在后面的志愿就不再检索。

  还有考生询问:如被A学校退档,还能进入后面B、C、D志愿的录取吗?市教育考试院明确回答:平行志愿各个学校只有一次投档机会,投档后被退档,只能进入征求志愿。

  生源不足方能加分投档

  本市对报考外地院校的考生实行加分投档等优惠政策,引起不少考生和家长的兴趣。但是,在怎么加分投档方面,一些考生仍不太明了。比如:外地院校是否都实行加分投档?

  市教育考试院表示,第一、二、三批次录取的外省市院校经平行志愿投档后,如控制线上生源不足,在征得院校同意后,对填报过相应院校志愿的考生实行合成总分加20分投档,由外省市招生院校按招生章程进行审核录取。因此,加分投档只适用生源不足的院校,更需要考生注意的是:考生加分后的成绩必须达到学校所在招生批次的控制线;加分只在投档时起作用,招生院校看到的仍是考生加分前的成绩,录取与否由院校决定。

  英语听力考试禁用MP3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本市高考中对使用的计算机型号没有规定,但必须没有存储和图像功能。英语听力考试使用的收音机同样不能带存储记忆和通讯功能,不可放磁带,MP3不可携带。

  市教育考试院建议考生使用黑色水笔和钢笔在答题纸上书写。考试时,每门科目每个考生只能用一张草稿纸,请按需节约使用。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