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附中初中在全市率先取消特长生招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附中初中在全市率先取消特长生招生
2010年05月14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李莉)三年前本市曾酝酿三年内逐步取消各类特长生,但目前,本市特长生招收规模仍没有变化。记者从北大附中获悉,该校将在全市率先取消艺术、体育等初中特长招生。

  在今年的海淀区各校特长生招生计划表中,北大附中没有列出任何特长生招生计划。据了解,去年北大附中招收音乐和舞蹈艺术特长生,田径、棒球、乒乓球等体育特长生共计39人。北大附中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北大附中取消小升初全部特长生计划,但学校的各类艺术团体并不会消失,学校将全面提高学生艺术、体育等方面的素养。

  一位示范高中校长表示,以前一段时间内,学校在各种艺术、体育竞赛中获奖的情况,标志着学校素质教育的水平,因此很多学校都加大特长生招生力度。三年前北京提出逐步取消特长生,是因为觉得特长生这种招生方式违反了教育公平原则。但从这三年的情况看,教委对此并没有具体的实施意见,只是不提倡扩大特长生招生规模。而各校的特长生招生计划也并没有逐年减少。一些校长认为,招收各类特长生是保证校园群体多样性的一条途径。

  记者从其他示范校了解到,各校目前并没有减少或取消特长生的计划。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市目前也没有针对特长生的新规定出台。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