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军校生国防生招生计划公布 复读生不能报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安徽:军校生国防生招生计划公布 复读生不能报考
2010年06月02日 10:07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共招1098人;也是平行志愿;

  今年共有24所解放军院校、11所武警院校计划在我省招收780名新生;全国在我省招收培养国防生的普通高校共有49所,计划招生318名,多数是国家部属和省属的重点高校。记者昨日从省军队院校招生办公室获悉,今年军校和国防生院校的招生即将启动,6月20日前完成考生政治考核,6月27日开始填报志愿。

  只有应届生才能报考

  根据规定,报考军校或国防生的考生必须是参加普通高考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即1990年9月1日以后出生),同时要参加由省军区组织的政治考核、心理测试、面试和体格检查,且结论均为合格。从政治考核到最终录取,考生要经过六个流程。考生要于6月20日前参加当地的政治考核,合格考生的《政治考核表》由考生在参加面试、体检时上交省军校招生办公室。然后是网上填报志愿。6月29日14时开始,考生可登录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查看达线情况。达线考生还要进行心理测试和面试、体检,最后合格的学生才能被录取。

  填志愿看准性别要求

  6月27日至28日,考生要在网上填报志愿。根据规定,军队院校在提前批次录取,实行平行志愿。设置A、B、C三个平行志愿及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考生最多可以填报3所指挥类、3所非指挥类共6所院校18个专业的志愿。但在填报军校、国防生院校的同时不能填报公安、司法等其它非军事类提前录取院校,否则为无效志愿。

  此外,军校、国防生院校招生专业均有性别区分,凡未注明招收女生的专业均只招收男生,错填者将被视为无效志愿。(陆勤超、记者张晓嵘)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