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将开辟高考“绿色通道” 交巡警护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警方将开辟高考“绿色通道” 交巡警护考
2010年06月02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6月2日电 (记者 郭晋嘉)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在重庆112个考点进行。记者2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为确保该市高考安全顺利进行,警方已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细化任务,全力做好各项安保工作。届时,重庆警方将开辟高考“绿色通道”,交巡警将为考生护考。

  重庆警方称将加强对高考期间拥堵路段的疏导、管制、分流,开辟高考“绿色通道”,为考生提供最大方便。重庆交巡警总队专门发文要求各地交巡警与招生考试机构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考场周边治安和交通疏导,接受紧急求助,全力维护好高考正常秩序,并对辖区集中运送考生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

  当地警方还特别要求,各下属单位要增强服务意识。警方规定,执勤民警遇运送考生的车辆尽量提供交通便利,必要时可使用警用巡逻车、摩托车为其引路;紧急情况下,可视情及时帮助考生赶至考点。对此类车辆的一般交通违法行为,交巡警将以警告为主,不予罚款;对辖区需要集中运送考生的车辆,必要时交巡警还要派出警车引道。

  同时,重庆警方还抽调警力加强对各学校、考场和居民住宅区周边道路的交通巡逻力度,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区域,加大对机动车违法鸣号的查处力度,坚决降低汽车喇叭污染。考试当天,学生集中入场和考试时,交巡警将在部分学校门前道路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此外,重庆市公安局还要求,该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正在开展的重庆市校园及周边秩序治安整治专项行动,会同教育、卫生、文化、工商、安监等部门,以防事件(案件)、防事故、防爆炸、防破坏、防投毒为重点,在高考前再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排查。

  据称,警方将强化对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对师生出入通道、活动场地、食堂、配电房、学生寝室、库房等重要部位均将加大检查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重庆警方还将进一步加大重点人管控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力度,全面掌握学校周边刑释解教人员、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威胁社会治安重点人员情况,对高风险人员进行严管严控,防止其制造事端危害校园安全,并对学校周边进行清理,净化环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