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贵仁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要求确保高考平安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袁贵仁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要求确保高考平安举行
2010年06月06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6日,江苏省扬州中学考点,学校工作人员在布置考场,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摆放《考场分布示意图》,为高考作好最后准备。6月7日,2010年全国高考举行。 中新社发 孟德龙 摄


 

    6月6日,江苏省大丰市300多名监考人员经过培训笔试合格后持证上岗,下午贴座位准考号,考生到考点看考场。农村考生专车接送,公安、食品卫生、后勤保障相关部门全部到位,各司其职。 中新社发 周古凯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中国教育部网站消息,6月6日下午,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第十四中学考点检查高考准备工作。袁贵仁对辛勤工作在高考一线的考务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强调要全力确保考试安全,坚决维护良好风纪,认真做好应急预案,切实加强考试服务,确保高考平安举行。

  袁贵仁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教育公平公正。当前高考安全工作仍然面临严峻的形势,各级招生考试部门要保持清醒的认识,始终做到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放松,把维护考试安全和公平作为首要任务,按照“分级管理、逐级负责、加强监督”的原则,逐一落实相关责任主体,忠实履行职责,努力实现“平安高考”工作目标。

  袁贵仁要求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全力确保考试安全。切实落实各项保卫措施,确保试题试卷的安全保密;配合有关部门切实做好考点及周边的治安环境治理,确保全体考生和监考教师的人身安全。二要坚决维护良好考风考纪。配合有关部门加大对团伙舞弊的技术防范,坚决遏制考场高科技通讯工具作弊;监考教师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执行考务管理规定。三要认真做好应急预案。针对考期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和各类突发事件,要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做好充分的应急工作准备。四要切实加强考试服务。进一步协同公安、交通、医疗、卫生防疫等部门,加强对考生集中地点治安、出行、食宿、卫生等方面的综合保障;采取多种形式发布高考提示,加强对全体考生特别是残疾考生等困难考生群体的人文关怀和服务,竭力为考生应考营造公平、和谐、良好的环境。

  最后,袁贵仁衷心祝愿全国广大考生充分发挥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