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上考场领导壮行 二炮某部常委列队欢送考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战士上考场领导壮行 二炮某部常委列队欢送考生
2010年06月06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6日电 (何基刚 项志峰)战士上考场,领导来壮行。6日上午,第二炮兵某部10名常委列队欢送17名考生参加军校考试。

  该部一直有战士考学、官兵外学、比武归来等时机,部队领导都亲自迎送,表达一份情谊和祝福的优良传统。这看似一种形式,但官兵们却真切地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对知识的尊重。年初,部队报考军队院校学员苗子摸底考试结束后,按往年惯例要组织军校学员苗子集训班,但今年政治部门却迟迟不见动静。原来,部队今年大项任务非常繁重,把学员苗子集中起来办集训班,会牵扯大量精力,有人建议取消集训班,让他们立足自身条件抽空复习。

  不久,该部政委刘旭明的局域网邮箱里就收到一封考生的意见信,反映自己怀揣着上军校的梦想参军入伍,但现在部队任务紧张,没有时间复习,内心很苦恼,想请政委帮帮忙。刘旭明收到这封意见信后,专门在常委会上做了通报,表示输送人才也是一项任务,建议不管有多大困难,都要予以克服和排除,给军校学员苗子充足的时间复习,让他们安心备考。

  集训班在一片喝彩声中如期“开业”,部队专门聘请了两名地方重点高中的老师前来辅导授课,帮助他们解疑答惑;还安排了心理咨询师每周上门给他们缓解考前心理压力;同时,抽调了两名经验丰富的炊事人员保障伙食,另外每人每天补助10元伙食费,确保考生有充足的营养。集训期间,部队长查显发和政委刘旭明多次前去看望考生,给他们打气鼓劲,并承诺,凡是被军校录取的考生,部队将从“学习成才基金”中拿出奖金,奖励他们。

  该部军校学员苗子摸底考试第一名的女兵邢益雪看到领导们送行时关切的目光,激动地表示,不管能否圆上军校的梦,组织的这般关心,我也会终生铭记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