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历史上最短高考完美收官 评卷12日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历史上最短高考完美收官 评卷12日开始
2010年06月09日 09: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招生咨询活动19日起陆续举行

  广州

  两天为11名考生启用9个备用试室。

  6名考生违纪,既有违规携带手机的,也有在考试结束铃声后超时作答、经监考老师提醒无效的考生。

  广东

  全省无一人因天气耽误考试。

  全省23人违规违纪,多因携带手机。

  全国

  昨日下午5时,全国14个省区市高考结束。

  因科目设置不同等原因,还有17个省区市的高考今日将继续进行。

  招生

  “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第二阶段活动今日启动,超过2400所高校将参加。

  网址为

  gaokao.chsi.com.cn

  gaokao.chsi.cn

  本报讯 (记者黄茜 通讯员粤考宣)广东历史上时间最短、仅持续两天的2010年高考昨日结束。这次高考可谓“完美收官”,天公作美,未出现大面积降雨,全省无一人因天气原因耽误考试。考生违规违纪情况也是近年来高考中较少的:据初步统计,全省违规违纪考生共计23人次,多数是“携带手机进入试室”。6月19日~30日,广州市招考办将陆续举办一系列高校招生咨询活动。

  茂名一考场遭雷击

  英语听力设备损坏

  省考试院通报,昨日考试,除茂名市个别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外,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良好。在8日下午英语科开考前,茂名市化州一中考场因遭暴雨雷击,损坏了听力设备,考场采取紧急措施,组织考生先进行英语笔试,笔试结束后再进行听力考试。该考场的英语考试顺延6分钟。其他各考场英语考试顺利进行。

  7日、8日晚,广州、深圳、佛山、珠海、中山、东莞等市已将考生当天答卷送回省教育考试院,考生答卷已于8日上午开始扫描,评卷工作将于12日正式开始。

  广州违纪人数历年最少

  又讯 (记者伍仞 通讯员戴秀文)记者昨天从市招考办了解到,今年高考广州市没有重大考务事故、无试题泄密、无重大考试舞弊和集体舞弊行为,违纪人数历年最低。

  继前天为10名特殊考生启用8个备用试室后,昨天又为1名急性发病的考生提供备用试室。违纪考生共6名,除了前天两名携带手机进考场的中职生以外,昨天4名违纪考生既有违规携带手机的,也有在考试结束铃声后超时作答、经监考老师提醒无效的。

参与互动(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