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招聘5000个营销员?保险公司招聘会引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一次招聘5000个营销员?保险公司招聘会引质疑
2009年05月14日 11:27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报讯 “5000个?怎么这么多岗位的!”一位大学生盯着大幅招聘广告,将信将疑。

  昨天上午,省人才市场二楼有一场招聘会。偌大的大厅里只有一家招聘单位——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这次安邦公司一共推出了5000个岗位,全是呼叫中心营销专员。省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说,还从来没见过有一家公司推出这么多岗位的。

  “岗位数会不会有虚报的成分?”有人发出质疑。

  应聘者:

  一次招5000人太可疑

  这次安邦公司的呼叫中心营销专员主要是面向大学毕业生。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熟悉电脑基本操作;普通话标准,沟通表达能力较强等等,金融保险、汽车、市场营销、服务类专业的毕业生优先考虑。

  营销专员的工作内容是电话销售车险业务。公司开出的条件很诱人,非杭州户籍的人可以享受免费宿舍,签订正规的劳动合同,有社会保险,还有专业培训计划。

  “我参加过好多招聘会,看到过一个公司招几百个人的,可从来没见过一下招5000个岗位的。”现场,有一位女大学生在招聘台前站了很久,还是没敢投简历。

  “一次性招这么多人,公司能不能‘消化’啊?万一招过去待遇实现不了,怎么办?”另一位旁观者说。

  安邦公司:

  5000人是公司发展需要

  “这次招5000个人,的确是公司的发展需要。”现任安邦保险总公司电销中心副总经理滕黛琳说。

  滕黛琳解释说,在汽车北站附近的花园岗街上,有安邦保险呼叫中心的大楼。这个呼叫中心要负责公司在全国的1300多家机构开展电话销售车险业务,有近2000个座席。因此座席实行“三班倒”,因此5000人是需要的。

  5000人的免费住宿怎么安排?对此,滕黛琳说,公司在城北有180多套单身公寓,每套单身公寓可以住4—8人。这样算起来,容量的确是不够的。不过,公司会按照招聘的实际情况,增加员工的宿舍。

  人才市场:

  已经去实地调查过

  “以前,的确是没有见过一个单位有招聘这么多人的。因此,我们这次特别的慎重。”省人才市场的相关负责人说,在招聘会召开之前,他们已经审核了安邦公司的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都没问题。“我还特地跑到汽车北站去实地看了一下呼叫中心,也没有问题。”

  “5000个岗位的数量的确是大,但考虑到营销专员的流动性大。这次招聘的岗位可以理解为滚动性的招聘。”该负责人说。

  省人才市场也提供几招识别虚假招聘的方法:每次应聘前,先到网上查查该用人单位的信息,比如类型、规模还有经营状况。一般正规的用人单位,岗位要求都会很具体,包括学历、技能和经验等。在薪酬待遇方面,会有明确的标注。另外,在面试的过程中,他们也会问一些很具体的问题。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翁浩浩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