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科技企业招聘会现怪现象 高薪岗位少人问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浙江科技企业招聘会现怪现象 高薪岗位少人问津
2009年05月25日 09:09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3日举办的浙江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企业专场招聘会来了92家企业,吸引了千余名大学生前来应聘。招聘会上有不少高薪岗位,却乏人问津。

  杭州维一科技有限公司想招聘1名Flex程序员。总经理万益冬说,这个岗位的待遇优厚,但一个上午,他们只收到两三份简历,而应聘另一个岗位jsp程序员的简历却有30多份

  。万益冬解释,Flex技术相对新颖,主要用于开发动画,但大学生中很少有熟练掌握这门新技术的,可能是因为大部分高校还没有这类课程。

  不少企业遇到了和“维一科技”相同的问题。浙江盘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这次提供了多个岗位,但大部分大学生应聘质量工程师岗位,而数据库管理员(DBA)岗位却备受冷落。工作人员谢玲玲说:“在招聘过程中,绝大多数大学生居然没有听说过DBA,令人惊讶。”

  “这应该与高校课程设置相对滞后有关,”杭州中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徐单单说,像眼下热门的3G技术,国内几乎所有高校都没有这方面的课程,“在校大学生必须主动学习,就业才更有竞争力。”

  但对很多大学生来说,要获得这种竞争力却代价不菲,“IT行业的技术更新非常迅速,课堂上学到的很多知识过一两年就落伍了,”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应届毕业生柯科解释,“我们往往需要通过其他培训机构学习最新技术,需要支付上万元费用。”

  很多应聘的大学生表示,不仅计算机专业,很多专业都存在这种现象,“希望学校开设的课程紧跟社会需求,至少也要提供相应的培训平台。”

  作者: 张丹丹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