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受聘上海交大名誉教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受聘上海交大名誉教授
2009年01月06日 10:34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全球都在掀起高等教育革命,最重要的是要打破学科之间的界限,打破国家之间的界限,集成所有知识,解决人类现在所面临问题。昨天,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艾米·古特曼教授受聘担任上海交通大学名誉教授,并为师生做了“教育全球化:打破藩篱走向融合”的主题演讲。

  古特曼教授认为,现代教育是一场新的革命,靠单个学科门类不能解决问题,必须打破学科的界限,实现融合。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尊重不同文化之间的差异,让知识打破国界壁垒,顺畅地流动起来。

  她认为,现在高等教育的任务,应该是为世界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广博知识、独到眼光的人才,以推动社会进步。而大学最重要的,是要为真正具有聪明才智的学生打开求学之门,尤其要为跨国求学的学生打开大门。在她看来,这并不是争夺生源,而是为全世界培养人才,尤其是跨学科人才的合作,因为大学之间的这种合作是双赢的。

  谈到教育的国际化,古特曼认为,不管对一所大学还是一个国家,国际化都是不可阻挡的趋势。拒绝了国际化,往往意味着失去了机遇。

  昨天,艾米·古特曼教授一行在访问上海交通大学的同时,还与交大签订了双边学术交流框架协议,将双方合作范围从工商管理扩展至医学、法学、工程学、护理学和教育学等领域。据悉,宾夕法尼亚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已有25年合作历史。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