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上中国团年饭 留学生大赞很"过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第一次吃上中国团年饭 留学生大赞很"过瘾"(图)
2009年01月19日 11:26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留学生合影。记者程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年好!”“牛年牛运!”虽然汉语说得不流利,但昨日中午,华中科技大学60余名来自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与500余名中国留校生一起举起了酒杯。

  “ 这个是基围虾,那个是甜汤”,已经在华中大MBA汉语班学习了一年半的黎巴嫩小伙子Chadi专门为自己起了个中文名字——夏小龙。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式团年饭,但在他所在的那一桌,俨然一个中国通,不时给同桌留学生报菜名,回答他们的疑问。他笑着告诉记者,他很喜欢吃中国菜,在家乡时也常去中式餐馆吃饭。现在就像过自己国家的节日一样,很happy(快乐)。

  来自赛拉利昂的法来是华中大电信系研究生,已在此就读6年的他是第一次参加学校的团年饭。他说,很喜欢这种热闹喜气团圆的氛围,“我拍到了很多照片,回国时要带回去给我父母看看。”

  来自尼日尔的小伙穆德锐在武汉呆了四个月,在华中大对外汉语教学中心学习,他对记者伸出大拇指称,中国朋友热情,大家聚在一起,很热闹。他说,团年饭很过瘾,东西很好吃,蛮爱吃武汉的馒头。

  据华中大党委副书记欧阳康介绍,今年是该校首次邀请留学生与中国同学共同吃团年饭。他表示,团年饭是中国传统文化重要表现形式,大家共吃团年饭,更能体现一家人的和谐、团圆。 记者程亚 通讯员廖勇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