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危机专项调查显示:教师职业受影响最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金融危机专项调查显示:教师职业受影响最小
2009年01月06日 08:4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金融危机波及了北京人”。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调查显示,将近7成受访者已受直接影响,其中26%的人收入下降,自由职业者受到波及最严重,公务员群体的薪酬则最稳定。

  教师职业受危机影响最小

  北京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发布金融危机专项调查。对北京18区县、超2000名受访者的访问显示,69.6%的人表示,自己已被金融危机“直接影响”。认为影响“很大”的受访者为15.7%。其中,41周岁到50周岁年龄段的受访者中,选择这一选项的比例最高,达22.2%。

  调查显示,受金融危机影响最小的是教师,最大的职业为“个体/自由职业者”,在186名受访的“个体/自由职业者”中,22.6%的人认为对自己“有很大影响”。

  月入2000元以下最感危机

  在月收入一万元以下的家庭中,收入越低的家庭认为受金融危机影响越大。月收入两千元以下的受访家庭,感到受影响的在70%以上。月收入9000元到9999元的55个受访者家庭中,感到金融危机影响的有32个,在所有受访家庭中受影响最小。

  公务员收入基本未受影响

  调查显示,2008年,工薪收入基本不变的受访者有54.9%。收入下降的超 26%。其中,公务员工资收入最稳定,在50名受访公务员中,42人表示工资基本不变。而弹性最大的是“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在250多名受访者中,加薪的有64人,降薪的则有65人。(记者 左林)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