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上课26年 特级教师人称“万人迷”(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空手上课26年 特级教师人称“万人迷”(图)
2009年01月14日 11:20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华平近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胡孙华 通讯员陈胜法 邹永宁)特级教师罗华平在汉南区一中是“万人迷”。他征服学生不是靠深邃的目光和迷人的微笑,而是让人叹为观止的教育风格。

  记者近日采访发现,最让学生津津乐道的是,罗华平上课从不带任何教材,纯粹“空手道”,讲台上口若悬河、条分缕析。这不奇怪,罗华平早已将备课本上密密匝匝的教案烂熟于心了。

  据称,罗华平上讲台的第一课就折服了学生。1982年9月,19岁的罗华平走进汉南区一中初二(1)班物理课堂。望着风度翩翩却稚气未脱的新老师,几十张稚嫩的脸上流露出惊疑的神情,紧接着就是一阵唏嘘声:“这么年轻啊,还不带书?”然而,这堂课,罗老师驾驭教材娴熟自如,引经据典脱口而出,授课语调抑扬顿挫,加上身体语言恰到好处,令顽皮的学生深深折服。

  常年任教毕业班,升学的压力无法回避。可罗华平在教书、育人之间从来没有偏废。他总是竭尽所能将每一名学生送上健康的人生轨道,其中有不少是“行为规范”和成绩都不好的“双差生”。有一年,班上一学生参与打架斗殴事件,派出所民警欲将其收审。罗华平赶到派出所诚恳地说:“把他交给我吧,我教育不好再交给你们!”谁也没想到,这名学生最终成为全市优秀学生干部,考进了大学。

  罗华平说,没有教不好的学生,老师应该以朋友般的方式走近学生,以自身人格魅力感化学生。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