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得意情场失意 广州外来女教师找老公有点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工作得意情场失意 广州外来女教师找老公有点难
2009年03月04日 11:2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长久以来教师队伍当中女性都占掉“大半边天”,大家都认为女教师容易找到如意郎君,然而近年来随着外地教师增多、工作压力大等原因,广州女老师似有难觅爱郎之感。昨日,在广州市教育局等单位主办的“三八”节访谈会中,不少女教师对婚姻、亚健康等问题非常关注。

  工作得意情场失意

  郭老师(化名)是广州市越秀区某重点中学的年轻女教师,刚从大学毕业的她不久就顺利进入中学任教。由于工作出色她被委以重任:短短两年之间,就曾担任过班主任、政治老师以及团委老师等多个职务。然而,在工作上如鱼得水的她,却一直有个解不开的苦闷——快26岁了却从来都没有谈恋爱。

  在潮州长大的郭老师说,读书时学习紧压力大,只为高考奋斗。到了大学,郭老师又在学生会当干部,一向以女强人姿态出现的她,让不少男生“望而却步”,大学四年她唯一遗憾的是没有谈恋爱。

  在广州工作之后,郭老师终于提起决心要为自己寻找另一半了。可是,让她意料不及的是,学校里八成都是女老师,剩下的男老师不是有妇之夫就是“名草有主 ”。由于身兼数职,郭老师闲时既要备课,又要钻进孩子堆里搞活动,晚上8点之前绝对不会离开学校,回到家里还要接受学生家长的来电倾诉,几乎没有时间为终身大事盘算。眼看朋友一个一个都出嫁了,父母又催得紧,心里真不是滋味。

  压力太大难找另一半

  此前,就有报道称女教师征婚,向来很抢手的女教师为什么突然难找老公?广州市教育工会主席温丽雅表示,近年来老师找不到另一半的现象确实严重,不光是女老师,男老师也碰到这样的问题。

  她认为主要原因是,一方面,现在教育系统当中的从外地引进的教师越来越多,人生地不熟;另一方面,社会对教师要求越来越高,家长对教师也很苛求,可是编制又少,教师几乎成了“无限责任公司”,不少教师都忙得没有自己的私人时间了。

  因此,两年之前,各级各类学校的工会主席都强烈要求,组织活动解决单身教师婚姻问题。从2007年开始,广州市教育工会以及女职委就曾组织大规模的联谊活动,让教育系统和事业单位、司法单位等单身职工联谊。每次都有80人40对老师参与,最后也有部分“成了”。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