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硕士应聘中学教师被拒 只因沟通能力不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名校硕士应聘中学教师被拒 只因沟通能力不强
2009年03月16日 15:33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赵飞 实习生宋锐报道:在昨日的一场招聘会上,负责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招聘工作的彭老师,一连婉拒了数名师范生,其中不乏名校硕士生。他表示:与人沟通能力不足,是这些学生被拒的主要原因。

  他说,中学教育不同于其他行业,与毕业生的高学历相比,学校更看重他们的综合素质与沟通交际能力,“比如谈吐是否大方得体,是否善于沟通,是否能调动课堂气氛,是否具有感染力等,这都是我们考察的重点。”

  湖北宜城市一名教师认为,当前不少“80后”毕业生的性格特立独行,尤其在沟通能力上存在不足,部分中学甚至出现过青年教师因在课堂上和学生赌气,授课中途突然“罢课”的荒堂举动。将交际能力纳入教师选拔标准,也是无奈之举。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