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省出饭钱救老师 教师病中上课晕倒讲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省出饭钱救老师 教师病中上课晕倒讲台
2009年04月02日 09:27 来源:北京晨报网-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晨报郑州讯 “少吃一个馒头,捐钱救老师的命……”连日来,河南许昌县将官池镇一中学生史猛一直在压缩自己的食量,他希望从嘴里省出的钱能挽救班主任刘焕平的命。3月31日上午,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病房内,全国优秀辅导教师刘焕平生命垂危,在她的床头放着8900多元的零钱。这是许昌县将官池镇一中师生第三次给患病的刘焕平捐款。

  在病房内,记者见到身体虚弱的刘老师。病房内放满了学生给刘老师制作的各种祝福卡片和千纸鹤等,几个来看望刘老师的学生家长仍表情沉重。“她的命是保住了,但还存在隐性危险。”刘焕平老师的主治医师告诉记者。

  刘焕平生于1967年,1987年毕业后就一直在许昌县将官池镇一中工作。据介绍,今年2月19日,刘老师和往日一样上化学课。当天,同学们已看出刘老师呼吸困难,同学们劝刘老师去看医生,但刘老师坚持要把课上完。她最终没有坚持下来,突然倒在了讲台上昏迷不醒。

  2月26日,刘老师被转送到省人民医院救治。但病情也让医院的专家困惑,后经与北京协和医院的专家联合会诊,最终认定患的是一种国内极为罕见的重症肺炎。

  专家认为,这种病和她过度劳累有关。此前刘老师以为只是感冒,简单吃点药后继续教学,最终导致病情恶化。而为了挽救刘老师的生命,每天的花费都在1万元以上。为让刘老师早日回到讲台上,学生们都从不多的餐费中省出钱。截至目前,学生已组织了三次募捐活动,共捐出了12万多元。这些钱最终让刘老师从死亡线上挣脱出来。(韩景玮)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