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大生科院招聘新教师 引入退出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东北师大生科院招聘新教师 引入退出机制
2009年05月08日 09:5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彭冰 实习生李琤)日前,9名来自国内外知名学府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和博士后,前往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参加该院对新聘教师的面试。引人关注的是,本次招聘引入了退出机制,被聘教师在合同期间如考核不合格,将被“请出”教师队伍。

  据了解,东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此次招聘打破了以往非“211”和“985”高校毕业生不招的标准,但设置了严格的退出程序——对于新聘任教师,学院将与之签订3~5年的合同,并制定详细考核指标,在合同中期或期满后,对新聘教师的授课情况及学术研究水平等进行考核,考核不过关者,届时将被淘汰出局。

  “设立退出机制,可以实现高校与人才间的双向选择,激励教师的教学科研积极性,有利于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东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丽教授介绍。

  “大学教师‘能进,不能出’,一直是制约我国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个普遍问题。随着国内人事代理制度和各项社会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建立高校教师退出机制的可行条件也日臻成熟。”东北师大人事处副处长姜明说。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