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出新规:期末考不满50分平时成绩不算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大学出新规:期末考不满50分平时成绩不算数
2009年01月06日 13:39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见习记者梅莹 通讯员张莹、李翌报道:期末考试卷面成绩不满50分,平时成绩再高也不能计入总分。近日,湖北大学给该校08级学生设置了这样一个新“门槛”。

  据了解,该校学生课程总评成绩一般由两部分组成:平时成绩占40%,期末考试卷面成绩占60%。该校教务处处长陈祖兴教授说,通过对以前的试卷进行质量评估,发现少数学生存在期末卷面成绩偏低、但是总成绩仍然可以及格的现象。学生的平时成绩主要由任课教师据其平时的到课、作业、实验报告及课堂表现等情况来评定,新的评价方式可以杜绝平时成绩高而期末成绩差的情况。

  对此新规,学生们反应不一。

  新闻专业的一大一学生认为,虽然该规定表示不适用于实验课程,但它并未对偏实践的课程和偏理论的课程进行合理区分。中文专业学生小王却说:“大学生学知识不应该是‘跛子’,而且只要平时下功夫,期末要考到50分一点也不难,有了这个硬指标,同学们备考还认真一些。”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