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宝成:教育纲要不能回避大学内部治理结构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纪宝成:教育纲要不能回避大学内部治理结构问题
2009年01月15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阅读:纪宝成:部属、省属高校应改称国立、省立大学

  中新网1月15日电 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今天表示,现在不少高等学校都是行政化的。大学内部究竟是什么领导体制、究竟是什么治理结构?制定教育规划纲要不能回避掉这些问题。

  纪宝成今天做客人民网主办的“专家献计《教育规划纲要》座谈会”。在在论及学术权力与行政权力的关系时,他说,这涉及到学校内部治理结构,也涉及到政府与学校的关系。大家已经认识到这一点,但是讨论得很不彻底,思路很不清楚。大学里高等学校不可能是行政部门,但是必须有行政权力,没有行政权力,学校怎么运转呢?但是行政权力与学术权力究竟怎么个摆法?这涉及到政府与学校关系根本性的关系。这个问题要很好地研究。要体现学术权力的要求。

  他指出,现在不少高等学校都是行政化的。什么叫行政化?如果有,它怎么造成的?是什么原因?学校里面教授的权力是什么?学生的权力是什么?都得有一个比较好的解决。大学内部究竟是什么领导体制、究竟是什么治理结构?这个规划如果都回避掉这些,这是不行的,这些都是难点。(据人民网文字直播)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