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呼吁:慎重对待高中文理分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呼吁:慎重对待高中文理分科
2009年03月04日 10:19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育改革要理性和客观,头脑不能发热。”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周洪宇代表在日前就文理分科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身为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的周洪宇,通过年初专门召开的两次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教育厅等单位专家参加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研讨会”,重点围绕教育体制改革、区域教育发展、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教育质量保障、高考制度改革等主题,拟定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建议书。周洪宇提出,应慎重对待高中文理分科,探索合理的考试评价制度,文理分科是否取消不应一概而论,更不能在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贸然取消文理分科,否则会导致更多的问题。他认为,文理分科只是导致文理偏差、畸形发展的或然因素,而非必然因素,更非唯一因素,因此,“不要奢望‘一合即好’,国家可以在一些地方进行文理分科的试点探索,但不宜马上取消文理分科,搞一刀切、一盘棋。”

  周洪宇认为,只要合理调整课程结构,优化教学制度,改革高考考试评价制度,实行文理分科一样也可以收到好的效果。 记者 朱振国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