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中小学课间休息能否延长5分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政协委员:中小学课间休息能否延长5分钟
2009年03月11日 18:03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学楼越来越高了,学生们走上走下来不及了。冯世良委员呼吁重新审视一项实行了半个多世纪的制度

  “课间休息了,同学们要到操场上参加课间活动,还要上厕所,可是教学楼越来越高了,10分钟有点不够了。”全国政协委员冯世良递交提案,呼吁重新审视课间休息10分钟这一实行了半个多世纪的制度,把中小学课间休息时间由10分钟延长至15分钟。

  冯世良说:“根据国家规定,小学最高四层,中学最高五层,而有不少学校已经是五层以上。由于学生学习的场所离地面越来越高,加上还要去厕所,再也没有多少时间到操场上活动了。”冯世良曾在许多学校看到,每到课间时,操场上空空如也,而在狭窄的走廊、楼梯拐角处,学生正玩的火热;还有不少学生干脆呆在教室里,“宁可大口大口地吸粉笔灰,也不愿意走到室外,呼吸空气、享受阳光。”

  看到这样场面时,他都会问学生们相同的问题:“你们为什么不去操场上玩呢?”孩子们的回答基本是一致的:“时间来不及呀!”确实,从五楼下来走到操场,再从操场返回五楼,即使是成年人,没个三、四分钟也完成不了呀。我国青少年的体质正年年下降,教育部门也正在千方百计地鼓励青少年加强体育锻炼,而现在缺的是时间。

  至于增加的5分钟从哪里挤出来?冯世良认为,是将45分钟的课堂时间减为40分钟,还是延长学生在校时间,可由教育部门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后定。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