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出国游,修学乎?赞助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娃娃出国游,修学乎?赞助乎?
2009年03月12日 16:0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周前,成都市一家幼儿园向学生宣传一项日本六日游的活动,每名学生需花费1。18万元。家长质疑:这趟费用昂贵的日本旅游是否真的物有所值,孩子是否真能有所收获?(3月11日《成都商报》报道)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每个家庭的希望,不论家庭贫富、素质高低,任何家长在孩子的教育投资上总是绝无二话的,“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尤其在重视素质教育的今天,“一切从娃娃抓起”,自然也要把娃娃的素质教育摆在首位,但六日日本游,果真能对孩子的素质有所提升吗?

  五、六岁的孩子正处于好奇、探险的求知时期,一切未知的都是新鲜的。在他们眼中,日本科学未来馆和北京自然博物馆、东京的迪斯尼乐园和上海的相比,也未必有什么不同。带孩子走出课堂,去自然界周游,在开阔视野的同时,让孩子感受、体验不同的环境、文化,固然是件有益的事儿,孩子们也肯定会有收获,但我们不解的是,要让孩子增长见识,非得斥资逾万、千里迢迢奔赴日本去学么?赴日修学六日游之后,孩子的综合素质果真就会有质的突破和发展么?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证活动的安全和品质,学校组织的旅行团必然“随从人员很多”,不但要有总领队,还有各分队负责人,还须配备有随队医生、安全员等等,据说学校“自己也要承担一部分费用”。言外之意,“另一部分”,甚至“另一大部分”费用,则必须由参加旅行团的孩子来担负了。昂贵的“修学游”虽然令不少家长左右为难,但只要做通了孩子的工作,家长们岂能不乖乖解囊?

  打着组织孩子“赴日修学游”的旗号,其实不过是学校请家长赞助幼儿园教职员工的赴日修学游罢了!若真为孩子着想,与其斥资万元、远涉重洋到异国他乡去游学,倒不如时常带孩子去野外,去大自然中免费畅游,不但空气清新、视野开阔,还能增长不同环境下的体验和感受呢!

  作者:韩聪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