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学的问题,不能"拆了再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孩子上学的问题,不能"拆了再说"
2009年04月01日 16:1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府的一纸拆迁公告,朝阳区大望京村的1500多名打工子弟在读的几所学校将不复存在。育慧学校吴副校长称,政府的这次拆迁比较仓促,并未给校方和家长足够的准备时间。(3月31日《新京报》)

  其实,这种仓促的做法并不鲜见,前几日,《尿毒症患者组建自助透析室》被媒体曝光后,通州区卫生局随即下达了取缔通知,至于众多尿毒症患者今后怎么办,还不好说。

  为了城乡一体化建设,拆迁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应该与驻地单位提前协商好,特别是这次事关学校,关系到上千个孩子上学的问题,更不能“拆了再说”。

  孩子们的教育一刻也耽误不得,笔者希望有关政府部门能尽快拿出安置措施,先让孩子坐在教室上课,然后再拆迁不迟。而且,应该出台规定,没有安置好新的校舍,严禁对现有学校进行拆迁,从根本上解决孩子没有学上的问题。

  □李拉拉(市民)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