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上课如厕 违背人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杜绝上课如厕 违背人性
2009年05月04日 11:1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8日,网上一则热帖披露河南三门峡第一高中厕所高挂“尽快调整生理节律,彻底杜绝上课如厕”横幅。该校知情人表示,挂此横幅是该校推行“高效课堂” 教学法的一部分,是从外校学来的先进经验。(5月3日《重庆时报》)如此违背人性的做法,还是作为“先进经验”从外地学校学来的,可见类似做法并非这所中学独有。

  上课时总有学生要求上厕所,这确实容易打断老师正常授课,也会影响部分学生听讲。但是,除了个别学生也许真是借上厕所的机会偷懒,绝大多数学生还是迫不得已的。人有三急,这个道理无需多说。但学校的管理者不这么看,为了所谓“高效课堂”,他们不但要拴住学生的心,更要控制学生的身,而根本不管这样做是否符合人性。

  其实,类似这种教育“去人性化”的做法,并不少见。比如,有的学校要求女生不能留长发,男生不能剃光头,穿衣不能太花哨等。这些规定,无一例外都打着为了学生好的招牌,但也无一例外缺乏人性化关怀。

  □苑广阔(职员)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